青衫儿

可麻烦了我的生不逢时。

【双黑/太中】世间一般论(二)


励志爱情故事  欧欧西  很雷
双明星paro
25×28   三岁年龄差的年下

前文请走tag

“世间一般论”

我好像已经卡住了
如果可以请↓










C2



     “来电:立原道造。”



      中原把咬了一半的炸猪排放回碗里,抓起电话来接,摁下接听键等着听牢骚,心理建设了十成十,结果还是弄得很烦躁。

       想把立原摁在地上摩擦的那种烦燥。





     #立原道造   惨#





      “晚上好。”
    
       “……”

       “前辈?”

       不是立原,是太宰治。中原仔细检查了十遍,确认是熟悉的手机号送来的惊吓大礼包。他一口猪排还含在嘴里,吐也不是咽也不是,进退维谷。太宰治听他半天没动静,嘻嘻嘻笑了。

       “中也你这就太不应该了。往日情谊的份儿上,你好歹说一句晚上好。”

          晚上不好,晚上哪里好?中原中也咽不下一口气,心想立原究竟丢人丢到哪里去,连手机都被别人拿走,以后还要不要工作了。他忖了忖,心想还是礼貌点,于是问,“你怎么拿了他的手机?”

        “我们这会儿在工作室,商量演唱会的事。我是你夏季巡回首场的神秘嘉宾哦,前辈你惊不惊喜?”

          我惊喜?我惊喜个屁。中原哂然笑之。还有胆子问我惊喜不惊喜,你倒是先看看自己神秘不神秘啊?你神秘就神秘成这个样子,我实在是很难给你一个惊喜的反应。

          原来世上所谓浪漫惊喜动人传奇,大抵都有个蓝本,除了愿意相信的人之外其余全是知情人共犯者,用心险恶要你把这场造作信以为真——真相十成十是假,活了这么多年,你看谁搞到真的了?

       “不惊喜。”

      “那我让你惊喜。”

      “赶紧挂了,”中原中也心想惊喜也就算了,惊吓你倒很可以。他沉下声来,慢吞吞给对面人下命令,“你干嘛拿着别人电话作妖?别不地道。”

       “不是用立原的电话中也你会接吗?”太宰治也被他逗笑了,是一个造作油腻的苦笑。声音还软着,委屈的跟小狗似的,那口吻却已经酸起来了。失望心情轰头浇来,泛着点淡淡的不甘心,听的中原笑起来。

      “你不要撒娇,撒娇又没有用。”中原口气无奈的很,“你又没打过,怎么知道我不接?”

      “瞧中也说的,我打了你会接吗?”

      “不接。”

        中原中也无辜耸肩。

      “我真好奇,中也怎么对我这么绝情,”太宰治拉长音调,隔着电话线声音糊的一塌糊涂,“我哪里不够专情?我可是前辈的乖男孩,聪明勤奋懂礼貌,还腿长颜正相貌好,中原先生怎么不多看我一眼,还跟我搞得这么僵?”

        中原中也把听筒拿远了些,权当他AD钙奶喝多喝坏了脑子。

       “哪里用得着我看你一眼?”白眼翻上天花板,“满世界的小姑娘爱你,夸你腿长颜值高,夸你勤奋懂礼貌,不仅愿意看你,还要给你生小孩。你跑到我这里来找什么不痛快?”

       “那我就更不明白,”

         太宰治哑着嗓子,一句耳语缠绵悱恻,听得出水光潋滟。




       “世人都爱我,只你不爱我,中原先生,你说这是为什么?”

    





        
      
       “你说,”节目录到一半,中原中也跟立原咬耳朵,“现在让公司雪藏我来得及吗?”

      “什么来得及?”立原下巴掉到了地上。

        太宰治指着台本上“友人”那一栏后面写着的“太宰治”,打了个触目惊心的大红差。

        立原心里苦,立原不敢说。立原陪个笑脸,“可能不行,您要是雪藏了,那森先生不就糊了吗?合约到了您辞职都行,现在不行。您签的可是卖身契。”

      太宰治的追星走位再蛇皮,也不能365天都跟中原同框互动,中原耐不住的是世人悠悠之口。别人也就罢了,太宰治阴魂不散,弄得他很是心不在焉。

       他牢骚很多。很不耐烦。

       休息完接着录后半。各种体力游戏做完,还是要回到你问我答上面来。

    “我听说中原先生跟太宰君关系很好啊。”

      主持人的问题千篇一律,中原绝了望。你们都是从哪里听谁说的,告诉我,我保证你们以后不会听说了。

       中原中也心里mmp,嘴上还要甜蜜蜜,“我们是同一个公司的前后辈啊。他可是高材生。”

       这话说的不假,也很见功力,透出一点特别关心。太宰治当年空降凭的是演员身份,出道之前谁都没想到他专攻古典乐十多年,居然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音乐才子。他做偶像是艺术家人设,演唱会比音乐会还要讲究,不折不扣的钢琴少年。

      中原这话一出口,主持人像挖到了宝。眉开眼笑往下探讨,“中原先生对太宰君的事情了解的很深啊。我听说你们电影合作的时候也超级默契的。”

      “他是天才型选手,easy lover那个type的,比不上他。”

      震惊!当红歌手自愧不如,谁是中原中也最看好的新人?

      中原一句回复实在有戏,连导演和主持人都忍不住在心里给他加上个黑体加粗的title。话题转的很快,早被中原一通火车跑到神秘宇宙里去,只可惜镜头诚不欺我,一字一句都留成独家,等着专业人士从里头抠出无数句流言蜚语。

     “怎么看待这个后辈呢?您对他最深刻的映像是哪方面的?”

     “还是心思细腻吧,很讨人喜欢。”

       中原一句不好听的话憋在喉咙口卡着嗓子眼,想把主持人头丢进海底捞涮一涮—你聋了吗你没听出来太宰治的话题结束了吗?你还问这么高难度的问题,你还嫌我不够结巴吗?

       问题跳到了别的嘉宾身上,他才偷偷松一口气。舞台前的打光太亮,晃的他恍惚有倦意。

      他坐在那儿无聊起来,想起刚刚敷衍了事的问题。

      “最深刻的印象是哪方面的?”

      什么呢,是燕尾服的一角吧——他困惑的想。眼前穿过光影留下浮光跃彩的画面,倦意昏沉,他开了个小差。黑白的琴键和少年纤长有力的手指,还有掀起的燕尾服的那一角,隐隐约约在他脑海里占据了一个小角落,不断的重复播放起来。

      是十七岁的太宰治。

      这也就是悄悄想一想。






     “……对了,我听说这一次中原先生的巡回演出,首场会有神秘嘉宾呢!”

      节目收尾的时候大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吹捧,主持人不经意间抛出重要情报,中原中也赶紧接住话题,“最后一场live当天是我出道八周年纪念日,听说这个嘉宾是staff为我和fan们准备的小彩蛋。”

     “连您也不知道是谁吗?”

    “我缠着经纪人问了好多遍了,”中原中也皱皱眉头,瞧着很是失望,“不肯告诉我,好奇的都快死了。”

    “来的一定是很不得了的人吧。”   

    “真有那么了不得就好了,过两天绝对要从staff那儿问出来。我比大家还好奇呢。”他冲观众眨了眨眼睛。





#传奇影帝   中原中也#
      

     
   

      
      人不需要上年纪,稍稍有点岁数,能期待的就很少了。“好奇死了”这回事,夸张又晦暗,听着就像一句敷衍的谎话,也就拥有雪亮眼睛和柔软内心的群众会信以为真。中原中也自己就算了。

      这是玩儿惯的戏码,他想象都显得贫瘠。也就是演唱会中途,忽然全场灭灯,太宰治推着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如果是立原订的,很可能是个小草莓蛋糕)款款出场,用他一如既往的少年嗓音喊一句什么,“前辈,纪念日快乐”这之类的。

     这不是重点——中原中也志不在此。他揪着立原问,他来干什么怎么干我统统不管,你只给我解释——为什么是太宰治,凭什么是太宰治???

     立原道造大声喊冤。公司硬要把他塞进来我有什么办法,你又不是不知道,太宰治三十六道神秘身份,有一个好使的人设是个小王子——说白了家里很是有钱有势。没准儿是他们家跟咱们公司有什么py交易呢?推测到这儿立原自己都捂住了嘴——“哇,这么一想,你被他盯上还真是好惨。”

      中原中也七窍生烟,面色很不好看。
       








       
      “这就是中原前辈梦寐以求的舞台了?”

        彩排的时候太宰治也跟着参和。中原中也忙着跟助理调试舞台效果和音响问题,懒得跟他多说。他自己绕场一周,看涌动的灯光明媚的花火,光和雾交融,迤逦又迷醉。中原中也在舞台中央一呼百应,仿佛指挥千军万马一样的气宇轩昂,双眸锐利又苛刻。

       “我已经没有梦寐以求的舞台了。”

         他颌首眉峰扬起,“我不做舞台设计了。”

      “……哦。”

        他不想放过话题,可中原实在是面色不善。他不怕言语上斤斤计较,只怕中原中也口拙,演变成单方面殴打事件。
     
      “可惜?”

      “可惜个屁。”   

      “脾气真坏啊。”太宰治捏着下巴笑着摇脑袋。欠兮兮凑过去。

      “你在这儿我哪来的好脾气?”中原中也嗤之以鼻,“跟前任共事,难道我还放个礼花庆祝一下?”

       太宰治摸摸鼻尖,赶紧把话题扯远。

     “不期待一下吗?惊喜?”

       他答非所问。

      “哦,”中原本来要回后台,突然停住了,回头看了看太宰治。深蓝的眼里有稠密的雾,弄得太宰治有点紧张。

      “下次再听见你叫我前辈,叫一次我揍你一次。”

       中原中也也答非所问。








      但真的要较量,中原中也着了一道。

      没有蛋糕。芝士的也没有,小草莓的也没有。

     不仅如此,也没有蜡烛,花束更不用提了。喧嚣之上的浮夸演技遁地而去,中原中也傻了眼。

      他觉得他听不着也看不清了。太宰治好像在对面舞台上,又好像在原先二楼那个旧琴房。人潮涌动的会场中央只有那么一条路,铺满幽蓝的光,走过去就是他掀起的燕尾服那一角。同一束聚光灯把他们的眉眼照亮。

     中原中也早就知道。

     太宰治俊俏动人的一双眼,挑挑眉头的功夫就能把全世界蒙骗。什么真情动人或是崇拜迷恋,统统都是假话连篇。他是步步为营工于心计,拿往日时光抵押,要中原陪他把迷途再走一遭。

     太宰治把键盘敲响。手指尖带起大片的月光。
     

     






【TBC】
       
   


这迷人的排版。
偷偷求个评论,
别diss我!(抱头)
      

评论(9)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