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儿

可麻烦了我的生不逢时。

【双黑/太中】世间一般论(一)

试个水   半夜偷偷放一放

双明星paro     励志爱情故事 

年龄操作有→两人三岁年龄差,年下

话唠立原(欧欧西)上线

很雷   很不正经 

只是个爽文

可以的话往下↓


















C0

        

     “我想要一道光拱……”

       舞台监督跟他的助手还有灯光师进行着小声的交谈,手指向上比划了一下。屏幕很黑,镜头摇晃的剧烈,只拍到他一个侧影,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眼却是亮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在他出场的那个部分,一开始的那个部分,舞台上。我想要一道光拱。”



C1

     “演艺圈最憧憬的前辈是中原先生。”


        真糟糕。他笑的风流过载了。

        中原中也把青花鱼寿司放里嘴里,这才慢吞吞抬起头来盯了盯屏幕。镜头前的太宰治偏过头去,一片流连动人的眼神三七分开,抛给镜头的只有吝啬的一小半儿,剩下的被阴影遮去,只能凭臆想补全。唇角浅浅的勾着,笑得甜蜜黏软,又好像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坏心思。镜头从带着年少锋锐线条的脸颊刮过,停在柔情肆意的表情上。像是舍不得似的多拍了几秒。

      这是个满分特写——中原老师倾情点评。能掐会算,太宰治不愧是个人精,哄着骗着也把人心戳软。一旁的节目嘉宾忙着给他反应,问他是B社的中原中也先生吗?他环顾四周笑得讨喜,像只得了便宜的小狐狸,眨巴眨巴眼睛又说,是呀,是中原中也先生。

      主持人接过他的话头,“太宰君不是第一次在电视上表白偶像了吧,看来真是喜欢嘛。”一边的嘉宾也赶忙插嘴,“中原君是你同社的前辈吧,你这算不算追星啊太宰。”

     “我是中原先生头号粉丝喔,家里还有他的立牌呢。”小狐狸听了这话赶紧跟进了话题,这一次一双桃花眼眯起来,笑得比谁都得意。“前一次在欧洲拍戏的时候还接到了前辈的探班电话,他超级温柔的,”太宰治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似的遮住了一半儿脸颊,“问我吃饭了没有,那边的东西能不能吃惯之类的。”

     “哦哦哦真是个好前辈啊!”

       “而且前辈自己的事业也很优秀不是吗?”太宰治微微偏了下脑袋笑得一派明媚,柔软的发丝稍稍遮住了一边眸子,又被他自己伸手拨开,“看着前辈在台上唱歌会哭的。”

      “有机会真想合作一次啊。跟前辈。还想一起去迪士尼,但是前辈很忙的,不好意思邀请他。哪次能在节目上一起去就好了。”






        太宰治这档即兴talk节目还没播到一半中原的经纪人立原的电话就来了。

       “我说祖宗。”立原道造开口是哭腔,中原听了不耐烦的紧,赶紧啧一声,“谁是你祖宗,别叫我祖宗。”

        “你还不是祖宗?你们都是我祖宗。”立原人在娱乐圈混着饭碗,却是一颗碰不得的玻璃心,“你看太宰治那个OA了没有?你说他这个月第几回了?他还要不要我活命了?”

        “这不正看呢。这个月第三回了吧,主持人居然还得装着第一次听说,这综艺节目能不能好了。”

        “中原中也你这什么态度!”立原凶起来了。

       “不是你们这帮干经纪人的教的吗?”中原比他还要凶,磨着牙根说话,“平时放下人设扯扯cp,适当营业对人气有好处。我跟他一年前刚拍的电影,这不正热恋期吗。”

       “拍过电影他这就应该了?逢人就把你往天上吹。追星女孩整天都喊着太中锁了锁了,cp的tag炎上了撤都撤不下来,这柜门不管谁替太宰治堵都白瞎!你这迷弟昏了头了!我现在觉得要么他傻要么他恨死你了,在这么闹下去热度蹭不上,负面新闻得把你俩埋了!他可能不要命了!节目还没播完呢公司就给我打电话了,我如此深夜还要工作,我自闭了!我要过劳死了!”

      “那你过劳去死吧,你给我打电话有什么用。我睡觉了,明天还拍广告呢。”中原觉得困,也不跟立原客气,哈欠响亮诚恳。他还需要别人帮他堵柜门吗?中原心里嗐了一声——也不看太宰自己什么德行。

      “你不能关怀点儿吗?”立原这里已经是声泪俱下了。

     “我还怎么关怀你啊,你不来关怀我也就算了。”中原中也皱眉头,被立原气了个半死,“说到底你给我打这狗屁电话什么意思啊。你怎么还不过劳死?”

      “他不是口口声声说是你粉丝吗,不能私下联系一下让他松松口?适时闪一下也就罢了,别太过火了。你不是有他电话吗?我都听说了。”立原这下变了脸,小心翼翼提议,说的又谄媚又狗腿,声音里还透着那么一点甜蜜蜜,听得中原差点一错手挂了电话,还打翻一只玻璃杯子。

      “你又听谁说我有他电话了?”他咂摸半天,从立原的话题里挑出重点。

      “他自己说的啊,上节目说的啊,就刚刚。”

      中原中也一抬头,殿堂级美少年还在屏幕上谈笑风生巧舌如簧,心里叫了声苦,烦的不行,赶紧把电话挂了。






      “你说太宰治何方神圣啊?”立原道造掐了一把自己大腿,问旁边的小助理。

        太宰治哪里是神圣,太宰治简直妖魔化了。大风大浪见过的立原眼都看直了——工作范畴内从没见过这么心想事成的艺人,方才说着“喜欢的前辈是你”,第二天就能撕到跟自己偶像拍同一条广告的资源。中原中也在休息室睡的大梦不醒,等着下午进棚拍摄,立原却亲眼看着太宰治言笑晏晏四方得意从远处走来,脸上的兴奋更别提了。

       立原身边的小助理一脸正色,说立原先生这就是您功课做的不够了。

        太宰治在业界有个雅称叫做“宝藏男孩”。

        宝藏男孩怎么了,我们中原先生还是芳心纵火犯呢。立原缩着脖子嘟囔。

       小助理削他一眼,接着说。宝藏男孩如今正红的烫手,享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网路的彩虹屁熏陶。自家小男孩什么都好,怎么吹怎么心思荡漾。

       “你看他颜好腿长演技棒,心地善良懂礼貌!你看他那双眼哪里是天使赐过吻,分明是佛祖拿去开过光!你看别人都是七窍玲珑心,他比世人还多一窍!你看他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给你表演一个土拨鼠尖叫!!!!!”

      立原捂不住小姑娘的嘴,吓得自己手机都掉到了地上。房间里中原被吵醒了,揉着倦眼靠在门边,卷着发梢坏笑,一个活生生的wink砸在小助理脑门儿上,“我说小姑娘,你们两个干嘛坐在这里聊人生梦想?你看立原这样子的他配你不上,你考虑我一下好不好?”

      小助理结结巴巴,磕磕绊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好今天我是中原先生肤浅颜饭。








      #立原道造   惨#









       中原糟了心。不说别的,他是真的不喜欢太宰治这小男孩。

       没等他屁股坐稳,太宰治立马就杀到门口。也装不成睡,就很烦躁,想把立原拍扁的那种烦躁。开门是坏了心情,不开门是坏了拍摄的气氛。还没等他纠结几秒,门就被“哐哐哐”的敲。

     “前辈您在吗?”

       这一句糖分太高,像三个月大的小猫儿把门板轻轻挠,中原连乳糖也不耐,这厢甜的要吐掉。立原给他使眼色,他老老实实把门打开了。

      说什么争如不见,到头来还要再见。真是上辈子结下了梁子,怎么就入了小祖宗的法眼。中原觉得自己命途多舛,客套寒暄也提不起兴致,笑也懒得多笑一下。可惜太宰治怎么能是个省了心的,他自己来不算,身后还跟着跟拍的AD,说是来拍点互动,好剪花絮。

      这还那里是花絮,这眼看着就是明天热搜榜首,太中门上拔下来的最后一把钥匙。

      中原心里能这么想,嘴巴里却不能说。镜头前谁敢闹个情绪说个不字?中原中也正常营业,笑得春风满面动人心弦,实则恨得牙根酸软。

      “前辈你在呀。听staff说你刚才还在睡,还以为打扰你。”

       听我还在睡你也来敲我门,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太宰治不管,眉笑眼也笑,目光又浓又稠,一片雾化不开似的,“我真是做梦都想跟您再见一面,从上次以来,再没有好好见过了——我好伤心呐。”

       关我屁事。中原挑眉头横他,也不说话。盯着他眉眼瞧了一阵,看的莫名其妙。太宰治一番话戳在他心口上,听着很不舒爽。你伤心了就怎么样?立原看他发了呆,赶紧上来救场,说别在这儿耽着了,咱们就赶紧进棚开始工作吧,你们偶像之间的小话题可以等会儿再聊。

        太宰治真是祖宗,看中原没反应,还闹起了自己的小脾气,一双开过光的桃花眼悬着泪,开口小心卑微诚惶诚恐,说前辈怎么不理我,前辈你该不会忘了我吧?

      话一出口弄得立原尴尬的要哭,自己一番好意哦,太宰治居然装着没听见。我是哪里得罪了神仙,日子过得那么惨。一个两个都是这样的性子,还让不让伺候人的人活了?

       中原却不知道怎么开了窍,终于把话头接过来,他拍了拍少年单薄的肩膀头,笑得眼角折起漂亮的纹路,他说你哭什么啊,忘了谁也不会忘了你的。

     背后的快门声一个劲儿的响。

     这世上谁都可能是傻子,太宰治可不是。









      工作结束已经过了傍晚。

      中原中也透不过气,跑到外边廊上,怕被人抓包一样偷偷点了一支烟,他缩在走廊拐角,怕给人添麻烦,抽的很腼腆。一天下来不仅要照常营业配合导演,还得提防太宰治攻势咄咄逼人。他们差了不过三岁,这小朋友却一口一个前辈叫的很甜。

     拍摄的时候两个人离得近,中原中也看得清太宰治神来之笔勾勒出的线条流畅的侧脸,眼角微微弯着,就把世人都蒙骗。

       一屋子的其乐融融,太宰治万人偏宠。

      中原咬不准这样好不好。中原先生很烦躁。

      烟草才烧了一半,对面就有人找过来了。中原瞟见夕阳下那一道细长的影子,心里咯噔一声,一天里攒的起起伏伏酿成了一口酸,此刻恨不得长成一根刺。

      万人迷还是发现他在这里,冲他走过来,不过几步路也走的深情款款,脸上的笑意全世界女孩都会喜欢。

     “大家要去庆功宴,”他偏了偏脑袋,“前辈要一起来吗?”

     中原看他言笑晏晏,站在那儿也不动,满眼都是疲倦和诚恳,他冲他摆摆手,“太宰治,你不要笑了。”








      “你又不喜欢我,为什么还冲着我笑呢?”

      太宰治技高一筹,眨了眨眼,仿佛有星光落在睫毛上。

      “前辈在说什么啊,我喜欢您的不是吗?”

      中原中也这厢也笑了,又好气又好笑,他把烟掐了。













    

     

      “太宰治,要不是我早就认识你,说不准我就相信了。”

      







【TBC】

     

      




第一段大抵只是个引子一类的东西。跟正文目前还没关系。

欢迎唠嗑。

总觉得会鸽,我先写着吧。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