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儿

可麻烦了我的生不逢时。

【BSD】爱情专家〔芥敦only/糖〕

“人们最初陷入热恋的时候,难免小心翼翼嘛!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便是觉得对方配不上自己。”


一直说要写新双黑……跳票到今天。
没什么特殊设定,主要就是讲芥川不会谈恋爱。ooc属于我。

一颗糖,不虐,没刀子。


以下↓





爱情专家



   
    正午的天气倦热,餐厅的木质椅子摇摇晃晃的不太稳当,一晃就支支呀呀的响。芥川龙之介捧起面前的茶杯小心翼翼喝了一口,漂亮的黑眸子颜色沉沉的,像两扇关死的窗户,眼神有意无意的扫到对面的人,就是不开口说话。

    对面坐着中岛敦,笑得两眼都亮晶晶的只是好看。少年的乖巧笑意和温柔嗓音都讨人喜欢,芥川的眉头却皱住了。

   芥川龙之介有一件烦心事。

   这件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芥川龙之介却为它没日没夜的烦恼,他为了这件事情已经烦躁了五天五夜。可如今尚且毫无定论,只有自己自责和后悔的份。

    偏偏这个时候中岛敦不安分的晃起两条白皙的小腿,木椅在他的指挥之下开始肆无忌惮的按照韵律发声,那声音构成一条软绵绵的线虚弱的挂在芥川耳边。

    吱——呀——呀——吱——

    芥川龙之介眉头皱的更深了。他看着中岛敦——他的大麻烦,他的烦心事——

    他的恋人。

    他五天之前,刚刚得到的恋人。

   





    可是芥川龙之介在后悔呢。

    自己也真是见鬼,怎么会想到答应人虎这么懦弱无用的人呢?早知道,五天前就应该把他的腿打断的才好。那这些麻烦就通通解决了。干嘛——干嘛答应他呢?

    “等的有点太久啦!芥川你说呢?”

     少年看他皱着眉头,也有点打抱不平似的跟他搭话。中岛敦跟他约好了到这里来吃饭,没想到平白无故的等了不短的时间。

     他顺着少年的目光看过去,却像是一瞬间花了眼。少年的眸子明晃晃的,仿佛光芒万丈不可逼视,他假装不经意的别过眼睛,有点不敢看似的,眉头淡淡的垂下来。

    “恩。索性再等等吧。”

    怎么会——真真是奇事!他的眼睛怎么这般明亮呢?芥川龙之介有点后怕的想,如若不是避开了目光,想必会为那光芒瞎了眼睛的。

    不过很快他心里又犯起嘀咕来,不该跟他在一起,芥川心里自言自语。爱情使人盲目。不懂爱情的芥川龙之介甚至不惜总结出这样的道理来说服自己。他是那样厌恶中岛敦的,本来要他死,现在他没有死成,从芥川手中逃出生天,居然又另辟蹊径,想要把芥川龙之介拖到情爱的泥淖中去!卑鄙无耻之徒,芥川颇不齿。不过说到底,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样可笑的理由,而答应了他这蛮横无理的要求的呢?

    想必是因为——是因为——

    “啊,芥川你的小豆汤,终于来了。肚子一定饿了——”

   碗底碰到桌面发出清脆的声响。甜香和温热的气息一下子包裹了他,他眼睛里头也晕起迷迷糊糊的雾气来,心里那点弯弯绕却还没停,自己到底是为什么答应了中岛敦呢?芥川龙之介好像有点记不清了。

    “芥川你的眼睛,是少见的灰色啊。”

    “难道不是常见的颜色吗?”他放下勺子,认真的反驳起来。

    “怎么会呢?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注意到了,是不同于别人的深灰色呢。”

    中岛敦的观察倒是仔细,芥川龙之介也想起那不甚愉快的初次见面来。一边想,一边讥薄的勾起一点唇角,“我记得人虎你那时慌乱的不成样子,尚且还有心思关注这些事情吗?”

    “要是看不到芥川你的眼睛,或许还会好一点呢!但是芥川你的眼神就像两把刀子,又透亮又锋利,实在太难以忘怀了啊。”

    中岛敦歪过头去笑了,于是又来了,笼罩在他身上朦朦胧胧的说不清道不楚的亮光,中岛敦好像成了四方之内唯一的光源。芥川龙之介看着他的面影心想真像是见了鬼。

     不过这倒让芥川龙之介好不容易想清楚了中岛敦向他告白时的场景,在昏暗的咖啡馆里头,少年的脑袋凑到他耳边,不清不楚带着点笑,说龙之介我们在一起吧。他还没来的及想清楚怎么回事,中岛敦的鼻尖就抵着他的鼻梁磨蹭,少年身上忽然出现了一种奇异的迷香,他自己本身也就成了个芥川龙之介猜不透的谜语。事实上,芥川龙之介从五天前就开始觉得,中岛敦成了个无解的糟糕的,让他烦心的谜语。

     所以他到底吃错了什么药犯了什么病,非要跟他这个世界上最容忍不了的人在一起呢?可恶!他真是犯了该死的错误。他怎么能在一瞬之间昏头转向,答应了这么没有底线没有道理的事情呢?

     “芥川你怎么啦!汤凉了就不好喝了啊?”

     “唔……在下知道了。”






     可怜的芥川君!如果此刻有个旁观者,能一字不落的阅读他方才这般纷乱的心绪,就不免哈哈大笑,嘲讽他少女一般千回百转的心思,当然也少不了给出些中肯的建议。最最浅显的,不如去找找网上骗人的“爱情专家”,往往能一语中的——“人们最初陷入热恋的时候,难免小心翼翼嘛!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便是觉得对方配不上自己。”

    诶啊,芥川君,看来是陷入热恋啦。

    可惜芥川龙之介还不清楚这回事,他兀自跟自己过不去,盯着中岛敦的眼神也恨恨的,仿佛怨怪他夺走了自己的一颗心。终于一碗小豆汤快要见底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决定不再坐以待毙,心想等会就站起来,对中岛敦说,我们分手吧。

   对对对。这样一定没错了。一了百了之后,芥川龙之介仍同从前一个样子,凶神恶煞威风八面,没有软肋没有弱点,轻轻易易就跨过了爱情的门槛,他想着想着偷偷松了一口气。心想如果说了分手的话,中岛敦身边那些不值何处而来的耀眼的光芒想必就会乖乖消失了吧,中岛敦也不会再像一个谜语困扰他了。一定是这样没错!芥川龙之介大受鼓舞,终于站起来了。

    奇怪的是,这句话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试了好几次,却像傻子似的站在了原地。直到中岛敦觉得有点奇怪了,也站起来,亲密无间的握住了他两只手。

    “怎么啦,龙之介?”

    他耳根陡然发烫起来,他才发觉自己病入膏肓。天呐天呐完了,芥川龙之介!你快醒醒。爱情使人盲目,你快点儿睁开眼睛啊。

    可惜了,这样的好心提醒,芥川龙之介终于还是听不到了。

    他正忙着去爱呢。





    所谓的爱情专家,当然是靠着一点不切实际的春花秋月的爱情经验,来诓骗小姑娘。

    比如他说——“你初恋的时候,一定会觉得,你的恋人既充满光明,又满身的谜团。”

    又比如他说——“刚刚交往的话,难免因为性格磨合不够,要闹点矛盾嘛。不过——”
    


















     “——不过没关系的,很容易和好。这种小事,牵牵手就能解决了。”
    
   


   

【Fin】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