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儿

可麻烦了我的生不逢时。

2017写手总结

好了我可以交卷啦!!!!!!!

@Jupiter_林偏生 感谢仙女的试卷。

再次强调今年真的是我非常重要的一年,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因为lof上的写作走了变动,做了很多的事情,认识了很多好的惊天动地的好仙女,学了很多快乐了不少。真的非常好很值得纪念,所以拿份卷子来填一填



□年终总结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使用lof的第一年。
认真写东西可能有五六年吧。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非要算坑的话《相棒》算一个吧,因为想写后续。
其实便签里躺了超多写了一半的梗。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写了的都算写完了吧,没有坑只有爽文。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
摸摸它。
曾经有一个两百天左右的空档。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大概《相棒》
虽然写的很快很有跟风的嫌疑。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夏日玫瑰》那篇。八千字废话,天被我聊死。明明写的时候觉得设定非常带感来着,被写坏了。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是什么关系?》
知乎体,娱乐圈pa,是糖,并且那时候狗圈还大热。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冰冰。 @公子玄冰
冰冰爱我,我爱冰冰。
此外骆骆和凡凡也真的是好仙女,每一位给我评论的姑娘我也都有印象啊。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得原地爆炸?

每一条都开心的原地爆炸旋转升天这样子。
比较有印象的是微博上很棒的一位姐姐,问我要不要写双黑呀?于是我就写了。
还有就是三三,一开始跟我讲“想认识一下这位。”最后我几乎被她甜死。我觉得她真独特,全世界人都应该喜欢她。
偷偷表白 @原岛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认识太太然后打call,学会热情大胆真诚的赞美别人跟别人打交道。
今年的写作经历基本上改变了人生轨迹,遇到了很多想象不到的事情和人。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也不能说是写作带来的吧……不过跟文有关。记得写《谁似你无端作恶》当天晚上,爱豆感冒发烧战live,心疼的我鬼哭狼嚎的,结果晚上睡不着反而写了篇娱乐圈pa的甜文……后来一看这篇就想改成刀子【哪天我一定要改】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好多新朋友!!!!!!
首先新年结识了汤汤她们开始写双黑,微博上也有很多很棒的朋友啦,后来冰冰呀还有三三呀骆骆呀林林呀(她让我叫她鱼儿),我觉得她们都好可爱!!!!因为写双黑饭了g团,然后又认识了更多更多的同好,太幸福了!!!!!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包括日语和网上购物。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emmm没有配图不过凡凡倒是给我画过可爱的铅笔画啦,过生日的时候。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哪一位都稀罕呀,不胜荣幸不胜荣幸。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字数方面。不是说越写越长吧……就是觉得自己可以沉浸在故事里,不会因为篇幅长就很累。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剧情废还有救吗???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   半明半暗间他似乎轻轻笑了那么一下子,飘忽忽的,嘶哑的不像话。他指间那道冗长的烟灰曼妙的跌落,在太宰治眼底划过迷蒙而不可捉摸的优雅弧线,尔后火星跃动,不景气的一闪,随即没入夜里面去。这瞬间中原中也恰恰好也垂下眼睑慢吞吞的看着他,幽蓝色的眸子闪着光却带着笑。太宰治打量他,视线明明灭灭,一时间什么也看不清了——对视的眼神,倏忽的火光。凡此种种和着中原中也慢悠悠的,仿佛恶作剧般的,一遍遍叫着“太宰”的声音,仿佛要一下子把他拖到什么深不可测的梦魇里去——沉浸的,甜美的,丰腴的梦境,带着深不可测的陌生与谜团。这一刻太宰治忽然倦了,眼皮款款的合上,像极了一出别出心裁的仪式。他少年的脸孔终于走下了凡尘,掉到人间里头去了。”

总是没写完的最好。或者说我只是单纯喜欢这个情节。自己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切实的评价。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今年实在无比幸运了。请永远不要忘记一年以来的经历。谢谢您的努力,请未来更努力一些吧。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想写个中长篇,带连载的那种。
以及一直影响我的来自圈子的两句话。
一句来自牙太太——“写给我的朋友们。”
一句来自玖——“想做搞笑艺人”
↑比较喜欢这两个目标。希望能实现。





□问卷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

回答:  大概有两种吧,一种就是讲一些不成功的冷笑话,另一种就是写一些不知所云的矫情话。
不管哪种都会写很长很没劲的句子。反正就车轱辘套话。

*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写不起了贴一点吧。

     冷笑话:
       “    要说了解,果然是中原中也最了解太宰治。他今天这么一场大戏当然不是无的放矢,其实是新曲子没思路,撒泼打滚闹脾气——眼看着截稿日期一天天的近,硬生生把个平日里无忧无虑的浪荡少年逼得在家跟自己经纪人装病,真是可怜——
      ——可怜个屁,装病您走走心成吗?您这是哄我玩儿——中原中也心里叫着杀千刀的,眼神儿能把太宰治盯个洞,事到如今他也知道太宰治该写的曲子定然是一字没动——到期不交稿,连自己也脱不了干系,没功夫跟他计较,催他赶紧动工要紧。”

     矫情话:     
       “   你扑下来那一刻我简直想哭,你好像带着整个世界急匆匆的跑回来了,你气势汹汹的扣住我的脖子吻我的时候我的脉搏好似也血淋淋的沸腾起来,我觉得我好像再也感觉不到痛苦,我的病似乎马上就能好。
     可是我的病终久不能够好了,中也。我的病终久不能好了啊。所以我推开你,我们还是算了吧。  ”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

答:    有张力的平衡感,或者不可抑止的失控感,非常羡慕可以写的人。
         我太耽于情爱了。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答: 没有吧……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答:……emmm没有的不存在的。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答:耀菊不逆不拆。不吃菊湾。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答:完全可以吧。

——“湾妹也长大了,在下觉得不错。从前她垂着袖子刚会胡闹的时候自然可爱的紧,如今有了年岁,更见鲜艳来了。女孩子也有长大的一天,做哥哥的反而像做叔叔的。”
      “瞧你这话说的,菊哥哥是叔叔,那么大哥成了什么了呢?您当心大哥要小心眼说你嫌他老了呀。”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答: 只能在冷笑话和矫情话之间切换。
         效果大致如前,第一题。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答: 全是短篇,没坑过。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答: 累。不写。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答: 没有。

          目前一段时间里没这个打算。高考结束需要在做写文这件事情时有更为沉浸的状态,如果到时候有部分练笔被人需要,或许会往这方向努力的。

以及贴文:

“       是酒香抑或别的什么,有如好梦,全带着滚烫,不必撕咬争夺,一呼一吸都清浅温和,是渐入佳境。吮含舔咬纠缠,一切情欲作陪腻的发烫,谁也没料到是这样一个吻。

      大概是命运安排他们必须接吻,而这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

比较喜欢这个吻。或许可以用用。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答: 说实话有点。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答: 比较专一。上面全是双黑。
多年来墙头一直很少,今年一年只写了太中和芥敦,以及微乎其微的aph。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答:有这样的朋友。但因为是三次而且她不用lof所以大声啥啥啥的还是算了吧。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答: 啊?
          去看《相棒》叭。
          说实话卖安利还是爽文吧,比如我的娱乐圈pa总是莫名其妙的热度高。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答:不用我说了吧请你们赶快隔壁汤圆儿太太去看她呀!
        偏心她私心她。反正爱她。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答:她不会填的啦。这个我明白的。


——两篇问卷填下开居然有三千字???????【不可思议   jpg.】

评论(2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