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儿

可麻烦了我的生不逢时。

情切

把这篇读后感放上来再看看……哇真的矫情透了。

给汤圆儿《归途》。是很久以前的了。


情切

1.你爱他似乎——

   
     你爱他似乎已经成了一件小事,无声无息落地也能成花。却不知道那是多年自省,心海无遗力,是忍受五万里外长风浩荡才吹成他心间一抹儿叹息。风雨来时如晦,满目的青光云影,少年时候,你辨也辨不清。就只觉得站在身边的他淡的像一出影子,你去牵他的手,那一瞬间他回过头来看你,影子是活的,带着漫天的水汽,还带着你的心,一并归来了。

2.晦

    风雨如晦。“晦”这个字也真是的,太过玄妙了。
    心事晦涩缠绵无期,一眼望不穿的忧愁欢喜,这样的故事当得起这样好的一个字。风来了雨来了,声音扣在心弦上,酿一场甜腻温柔又欢情摇落的,等待与等待,等待与被等待的故事。
    晚高峰和电台,加上远方的恋人,恐怕是最容易让人思虑无常的几样东西了。
    人生啊。

    少年时那一场心动像雨落下时带起的明亮水光。譬如种种种种的意想不到的好事,譬如可能的不可能的都畅行无阻,总之是好。往事如风岁月如歌,世事无完美,却硬生生的逼你把烦心事忘掉。只记得当时从千人万人里头把对方挑选出来。像是隔着一道人情的缠绵的河,有人涉水而来,最终只好相见——难道还能不见?
     如果是这样的话,晦涩的风雨里,我们见面吧。
    像是预谋,可能是上天注定。
    谢天谢地,这是预谋是上天注定。
    思虑对方日久天长成了杳杳梦长,后来如同世间所有的门那样关住一个温和的有关于家的梦,相守让人黯然心惊,正是江头风波恶人间行路难,山长水阔殊途同归,同归不易。
     哪里去?
     家去。
     想到这儿你想到了他。想到秋天的蟹,想到盐,想到葱姜蒜的味道。想到晚饭,想到他在想你。
    你一边想一边心惊。诶呀,
     真是万幸万幸。

3.幸福人生

    公交车司机大概没想到,来来往往的人大概也没想到,坐在后排戴耳机的那个人,是个少有的让人嫉妒的家伙。
    他这一生又没摊上波折磨难,也不是贫病无依,没有功名累身,也不承担记忆的痛苦。他少时的羁绊是如今的牵挂,他们两人并肩而行,万水千山只等闲。友情追着爱情爱情连着亲情,爱情是人生的开端末尾,好好的爱如同好好的生也如同好好的死,人生路崎他却从不迷途,穿山过海,只是好好的回一趟家。
    你难道还不嫉妒他?
    他简直,幸福的过了头啊。


4.情切

   生活晦涩无解的斑驳痕迹之下,埋了重重叠叠的往事与陪伴,却藏不住某一眼情深似海——似海,似天地无垠,似雨来时漫漫无期,似对视的目光——哪里能度量啊。
——   “长平门外山重叠,不尽眼中青,是愁来时节。
           情切。”

5.这个黄昏

    这个黄昏风雨如晦,而我急着去见你,从漫天青光里打捞你动人的,正在做饭的影子,好填补我晦涩无声的心事。
    去见你,好让你也欢喜,我也欢喜。


    我爱你似乎是一件小事,不过却并不是一件小事。因为我爱你是满目山河是落红风雨,是山海皆可平,到底意难平。



    
     我回家的时候下了一场雨。




    好雨知时节。




【End】

评论

热度(6)